【米英】森林狼的十九岁宣言




#2018阿尔弗雷德米英24连弹企划


#为阿尔弗雷德庆生!写了【不】可爱的狼米眉兔,魔法森林,忽略年龄


#6:11




01.


亚瑟有一点气,有一点急,还有一点郁闷。


他自认为已经是只成熟有担当的兔子了,尽管森林很危险,杂草丛生,毒虫横行,野兽凶恶饥渴的双眼总在暗处闪烁着,但这些都是无关因素!他不该因为走神而踩入人类的捕兽夹里,哪怕旁边有个特别符合兔子口味的蘑菇,也绝对不该!


捕兽夹的铁齿锋利,踩进去的一瞬间就深深嵌进皮肉里,把亚瑟的小腿扎的鲜血淋漓。他惨白着一张脸,忍着钻心的疼用力掰开它,却不得不在认真敬业的小玩意儿面前败下阵来。有什么办法呢,看在森林之神的份上,亚瑟·柯克兰只是一只四个苹果那么高的小兔子啊!


他无奈的坐在草地上,把滴着血的腿藏在一堆叶子下面,四处张望着祈求有什么好心的动物经过可以救救他。就算是平时欺负他的高卢鸡和西班牙牛也好啊……亚瑟捧着脑袋想,他们总不至于见死不救吧,就算那两个家伙常常威胁要拔秃他耳朵上的毛,可也算是善良的动物。


太阳从一棵树的树梢走到了另一颗的,光线越来越暗了。亚瑟听到了风吹的声音,细细碎碎不停的响,像什么动物的呜咽声。他裹紧了身上的斗篷,心里隐约有些害怕。兔子咬住了自己的下唇,告诫自己千万不能哭,太丢脸了。


可是这里没有其它动物了啊,等了那么久,什么也没有,亚瑟把脑袋埋进膝盖里,沮丧的想。


之前以为是风声的响动突然停了,亚瑟警惕的抬起脸,看到了一对闪着光的蓝色眼睛,害的他差点没叫喊出来。蓝眼睛眨了眨,从草丛里钻了出来,一条油光水滑的金色大尾巴在身后欢快的摇动,他有一对尖尖的耳朵,看到亚瑟时笑了一下,唇角露出两颗小小虎牙。


“嗨。”这只看上去很可爱的动物对他打了个招呼,亚瑟从声音上来判断他只是一只幼崽。


“嗨。”亚瑟好奇的打量着他,毕竟那一身金闪闪的毛皮实在是非常惹眼,“你是大狗狗吗?嗯……你可以帮我把这个打开吗?”他指了指腿上依然紧紧咬合的夹子。


“英雄可不是狗,”小家伙晃了晃脑袋,他的头顶有一撮翘起的毛,随着他的动作颤抖着,“我是狼——哦!很厉害的狼!当然我会帮你打开这个,因为世界的英雄有义务拯救每一只动物嘛。”


他是狼,亚瑟有点惊讶,同时潜伏在基因里的那份本能突然苏醒,吵着闹着叫他快些逃开。亚瑟相信如果不是这该死的捕兽夹子,他已经窜出五百米开外了,尽管这只狼看起来傻乎乎的,到目前为止也没有伤害自己。


“这个有点厉害。”金毛狼没有注意到亚瑟复杂的心理活动,他仔细看着亚瑟的腿,伸手戳了两下,“哇,你是怎么弄的?”


“嘶……别动,疼。”亚瑟被疼痛逼出几滴小小泪花,“帮我把它掰开就好……”


小狼崽点点头,伸手避开那些锋利的锯齿,用力将他们扯开,亚瑟痛呼了一声,那实在是太疼了,比之前自己动的时候还要疼得多。狼的力气的确比兔子要大,但他毕竟年纪太小,制造出的空间没能让亚瑟成功将腿拔出来。“对不起。”金毛狼一屁股坐在草地上,小心地活动了一下发麻的手指:“如果我有十九岁,一定可以打开这个的。”


“为什么是十九岁?”亚瑟问。


“因为十九岁就证明我已经是只优秀的成年狼了!”听到这个问题的小家伙骄傲的昂起脑袋,眼睛里被期待向往填的满满当当,“那时候我就能做任何事情,包括为你打开这个夹子。”


亚瑟没有回应,小兔子呆呆的望着地面上摇动的狗尾草,好半晌才再次出声。


“你可以再试一次吗?也许你不用十九岁也可以……”他轻声说,脸上不自觉的泛起红晕:“拜托你,我真的很想出来。”


天色越来越黑了,西边的森林上方甚至出现了模糊的月亮的轮廓,狼的耳朵动了动,不敢相信的问:“你,你在哭吗?”


“才没有!!”


“别哭啦。”狼站起身来,重新握住了那块铁片,“我会好好努力的,这次一定让你出来,能在现在完成十九岁的事情听起来也很英雄!”他弯起嘴角,爆发出一阵刺耳的笑声,“三,二,一!”


捕兽夹发出咯吱声响,扑簌簌的掉下些许碎屑,一根扭曲的铁丝扣进了狼的皮肤里,越用力卡的越深,鲜血落进草丛里,而夹子在一阵脆响之后也最终宣告报废。亚瑟松了一口气,小狼对他笑着,用受伤的手抓了抓头发。


“谢谢!”亚瑟撑起受伤的腿,认认真真向狼鞠了个躬,这个时候他应该迅速离开,但看到那在滴血的爪子又犹豫了,“你的手……”


狼迅速把手背到身后,“这点伤没什么的,倒是你,这么晚该回家了。”他推了推兔子,亚瑟还想争辩几句,却听到遥远的山谷里传来一声狼嗥,带着货真价实的捕猎意味。吓得他耳朵上的毛都炸开了,不由自主的哆嗦起来。


“我该回去了。”狼惋惜的咂咂嘴,“你的腿可以走吗?”


亚瑟点点头,看着他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转身跑掉了,速度快的难以置信,亚瑟甚至连句话都来不及说。


“我是——亚瑟·柯克兰!”亚瑟自然追不上,只好朝那个方向大声喊:“是住在大橡树底下的——最帅气的垂耳兔!


山岗那头传来了狼欢快的应答声。



02.


森林里的季节变得很快,亚瑟看着橡树的叶片从嫩绿变成浅绿,又变成和他眼睛一个颜色的翠绿,不知什么时候又转成金黄飘落下来,之后又长出新的嫩绿芽儿。


一年过去了,他再也没见过那只救了他的好心的狼。


亚瑟不太开心地搓了搓耳朵上厚实的绒毛,决定背上装满胡萝卜烤饼的小背包出去逛逛。也许是他的住的这棵树太大了,狼迷路了呢?完全有可能!这样的想法总算让小兔子的心情好了点,他穿上最好看的绿色小斗篷,推开了家门。


外头充满了春日的气氛,满地都是色彩斑斓的小蝴蝶和小花朵。亚瑟转了个圈,绕着大树跑了两圈,跑第三圈的时候就有点吃力了,他放慢了脚步,却看到一个熟悉的金色脑袋。一瞬间的激动让亚瑟没刹住车,直直撞上了他的大腿。


“嗨,狼。”亚瑟有些尴尬的退下来,揉了揉发红的鼻尖。


“我的名字是阿尔弗雷德,阿尔弗雷德·F·琼斯。”狼——阿尔弗雷德蹲下身,这一年他的身高长得飞快,必须这么做才能和亚瑟平视,“我还记得你哦,亚瑟!我找了你好久。”


“啊……嗯。”兔子们总是比较含蓄的,阿尔弗雷德这般热情让亚瑟不太适应,“很,很高兴你能来找我!”


“哈哈哈你脸红啦!”阿尔弗雷德高兴的叫喊着,抱起小兔子在空中转了一圈。可怜的亚瑟已经快被吓呆了,他从没体会过双脚离地旋转的感觉,有点新奇,也很刺激,甚至让他忽略了阿尔弗雷德对于脸红的嘲笑。


大约是亚瑟露出了什么能够愉悦他的表情,阿尔弗雷德显得得意极了,他美滋滋把手中柔软的躯体放回草地上,眼里闪闪烁烁的都是“快来夸奖我”,亚瑟抿着嘴,还是没憋住的笑出声来,踮起脚尖揉了揉阿尔弗雷德头顶金灿灿的狼毫“勉强夸你很棒,也不是不可以。”


“嘿嘿。”阿尔弗雷德笑起来,拉着亚瑟找了个干净地方坐下来,“要是我有十九岁,可以抱着你绕这棵树一圈!”他比划了一下,煞有介事的说。


“那你现在几岁了?”亚瑟露出了明显的期待神情。


满脑子只有“十九”这个数字的狼歪着头想了想,“十六。”他算了一会儿才回答。


还有三年,小兔子失望的舔舔嘴唇,他有些过分期待那个场景了,要知道从古至今没有一只兔子被狼抱着绕树一圈的。简直太酷了不是吗!一只狼!不过在这之前,还有一件事让亚瑟很在意。


“阿尔弗雷德,我比你大诶。”


“……”


“……”


“这不可能!”阿尔弗雷德一下子从地上弹了起来,满脸都写着震惊:“开玩笑吧!”


“为什么不可能?我有二十岁了。”亚瑟有点不开心了,他看起来就这么年幼吗?


阿尔弗雷德更加震惊了,“我的老天。”他叫道:“你比我还大四岁!”


“所以你到底对我比你大这个事实有什么不满?”


“哦,亚瑟。”阿尔弗雷德试图以一种友好冷静的语气开口:“要知道在狼群中,只有刚出生的小婴儿才跟你差不多大……”


一次又一次被看轻垂耳兔忍无可忍,用尽力气向阿尔弗雷德锤了一拳。


“那是因为我是兔子!大笨蛋阿尔弗雷德!”



03.


他们又一次坐在向阳的小坡上,嘴里嚼着亚瑟做的莴苣叶子小饼干。


阿尔弗雷德总算搞清了亚瑟住的是哪一颗树。没办法,这座森林里有太多千奇百怪的植株,有时候亚瑟本人都会在家门口兜个圈子,所以这真不怪他。狼的的确确是聪明的物种,迷路不再发生,他们得以有更多时间凑在一起玩耍。


话说回来这个饼干真的好难吃哦。食肉动物难过的吐了吐舌头。难道说蔬菜都是这么奇怪的吗?又苦又涩,颜色还这么诡异,阿尔弗雷德盯着手里黑漆漆的块状物,又转头看看亚瑟,对方专心致志的啃着食物,看起来有几分像松鼠,发出小小的咔嚓声。


阿尔弗雷德已经吃了三分之一的饼干了,尽管如此,篮子里的份量对于一只兔子还是太多。我的确是英雄,阿尔弗雷德思索着,但是英雄再也不想吃这玩意儿了,也许是时候让亚瑟浪费食物了,就算他之后一定会露出失落的表情,需要哄好久才行。


阿尔弗雷德有点于心不忍,犹豫着再吃了一片,焦苦味在舌尖炸开,他最终下定决心开口。


“亚瑟,我说……”


狼的听力极为敏锐,阿尔弗雷德更是同类中的佼佼者。撕裂空气的声音响起时他迅速抱起还处于迷茫状态的亚瑟旁边滚了两圈,把小兔子紧紧按在怀里,躲开了一记未知的危险。


“阿尔弗!”亚瑟担心的叫了一声,他朝刚刚他们坐的地方看去,饼干篮子已经碎了,食物撒了一地,一只黑色的狼站在那里,细长的眼睛紧紧盯着他们,神情里充满了贪婪和恶意。“阿尔弗雷德·F·琼斯。”他慢慢开口,嗓音沙哑刺耳,“狼王之子,竟然会保护一只兔子?”


“这与你无关,霍克斯。他是我的猎物。”阿尔弗雷德压低了声音,伸手把亚瑟挡在身后,这还是他第一次在兔子面前表现出攻击性,耳尖耸动,脊背弓起,从喉咙深处发出了威胁的低吼声。被称为霍克斯的黑狼退后一步,又很快恢复了镇定,“别傻了,琼斯。你以为你能打得过我?”他咧开嘴,尖利的獠牙反射出微弱的光,看向亚瑟的眼神和一块肉无异。


“滚开!”阿尔弗雷德咆哮着,向黑狼发出攻击,脸上却多了两道血痕。霍克斯猖狂的笑起来,“未成年的小崽子就不要想着抢大人的猎物了。”他轻蔑地说,挥动利爪再次向阿尔弗雷德袭来,角度刁钻的没法躲开,阿尔弗雷德的背部承受了这一击,金色的毛被血染红了一大片。


“阿尔弗雷德!”亚瑟大喊一声,他想跑开又不愿留下他的狼,只好听从指示站在原地,被迫围观了一场争夺自己的厮杀。阿尔弗雷德明显处于劣势,他身上的狰狞伤口和飞溅血花让亚瑟快要哭出来。


心慌意乱的时候对上了一对阴冷的狼眸。霍克斯已经摆脱了阿尔弗雷德的纠缠,一步一步向兔子走过来,狼的气息越来越近,亚瑟的脑子一片空白。等到回过神时霍克斯的利齿几乎已经贴上了他的脖颈。希望阿尔别因为我死掉,亚瑟闭上眼睛,在心里默默想着。


不就是被吃掉吗?才不会怕呢……


刚做好牺牲的准备,身体却忽的一轻。有人从后面勾住了亚瑟的斗篷兜帽把他整个人提了起来,花和森林的清香盖过了狼嘴发出的腥臭。风呼呼的掠过耳边,亚瑟睁开眼,看到阿尔弗雷德正抱着他狂奔,这也许是他唯一比老狼强的地方——速度。“早该想到逃跑的!”金毛狼大声抱怨着:“被打败真是有够丢人的。”


“阿尔。”惊魂未定的小兔子抓紧了阿尔弗雷德的手臂,越过他的肩膀还能看见后头紧追不舍的霍克斯,“他还在追。”


阿尔弗雷德迅速回了下头,烦躁的抿紧嘴唇。“抓紧了,亚瑟。”他低声说,加快速度后双腿往地面狠狠一蹬。


“等等阿尔,前面是……”


前面是一个山谷,看起来还挺高,往下看只能隐约看见溪流的轮廓。亚瑟尖叫一声,“我们会掉下去的!”


“没关系!”阿尔弗雷德看起来自信满满,阳光照在他的眼睛里,让那片天空蓝的虹膜看起来几近透明,“我可是每天都跳过这里来找你的!”他们稳稳地站在对面的山崖上,阿尔弗雷德把亚瑟放下来,冲对面的敌人做了个挑衅的鬼脸。霍克斯站在对岸快要气疯了,却没有跳过来的勇气和能力,除了疯狂叫骂什么也做不了。“走着瞧,琼斯。”他转了几圈,在阿尔弗雷德的欢快的笑声里丢下一句狠话,一甩尾巴走了。


“哈哈哈哈哈那个白痴。”阿尔弗雷德坐下来,把亚瑟抱到大腿上,用脸颊蹭了蹭兔子柔软的垂耳。那上面的伤口还在渗血,他却笑得一脸灿烂,比阳光还要夺目。“我保护亚瑟的样子是不是很像英雄?”蓝眼睛眨巴眨巴,阿尔弗雷德期待的问:“虽然这次没有成功,但要是我到了十九岁就可以把欺负亚瑟的坏人都痛揍一顿!”


像个笨蛋一样,亚瑟这么想,没把这句话说出口,他伸出手,抱住了阿尔弗雷德的脖子。


“谢谢你保护我,阿尔。”兔子小小声的说,把绯红的脸藏在阿尔弗雷德看不见的地方。


金色的大尾巴欢快地摇动着。



04.


“听说你最近总是跟一只狼在一起。”斯科特·柯克兰严厉地质问道,把餐盘重重砸在木头小圆桌上。


亚瑟·柯克兰优雅的朝茶杯里吹了口气,将温度合适的红茶倒进嘴里,冷冰冰的回答:“没错。”


“他是狼,你是兔子!”斯科特瞪大了双眼,粗粗的眉毛扭曲到几乎打结:“他会咬死你。”


“他会让你尸首分离,四肢残缺。”威廉·柯克兰放下报纸,碧绿的眼睛紧盯着他最小的弟弟。


“他把你整个吃掉。”诺斯·柯克兰最后补充。


“他不会。”亚瑟气呼呼的反驳。


于是柯克兰家四兄弟爆发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争吵,橡树树洞里叮叮当当响成一片,把树枝上睡懒觉的东方松鼠都从枝头震了下来,“现在的年轻人,有够不友好的阿鲁。”小动物揉了揉摔疼的屁股和腿,望着不断颤抖可怜大树叹了口气,钻进林子里去了,他已经习惯了,柯克兰兄弟几乎天天都在这么做。


所以亚瑟对争吵早已得心应手,但再怎么擅长也没办法对付三个比他更会打嘴仗的兄长,哪怕它底气十足。最后的结果不言而喻,他被斯科特一脚踹出了家门,刚刚好掉进外面阿尔弗雷德的怀里。


“亚瑟?”狼一脸的好奇,刚走到人家家门口想见的人就被丢了出来,真有意思。


兔子愣了几秒钟,腾的红了脸,他也说不清为什么,但就是不想阿尔弗雷德看见自己被扫地出门的丢脸样子。亚瑟从阿尔弗雷德怀里跳出去,咣咣咣的敲家里的门。“斯科特!你该死的开门!”


“滚。”里头传来斯科特恶狠狠的叫骂。


阿尔弗雷德看着窘迫的兔子歪了歪脑袋,“你被家里赶出来了?”


“嗯。”亚瑟低头用垂耳遮住了自己的半张脸,丢人,太丢人了,他又把头低的更深了些。


“那正好。”阿尔弗雷德露出一个笑容,向亚瑟伸出手,“我今天就是来邀请你去我家的。”


现在的森林里经常能出现这样一幕,大多数动物都见怪不怪了,更不会把它算作奇观——一只高大的狼牵着一只垂耳兔的手,慢慢穿过林间小路,“你的家在哪里呀?”亚瑟一蹦一跳的,手中举着刚刚阿尔弗雷德为了安慰他给拔的大胡萝卜。


“在小溪边上。”阿尔弗雷德回答,带着亚瑟绕过一个树桩,“是一座木头小房子,和你的树洞大概不太一样吧?不过肯定是最棒的!”


亚瑟点点头:“那有别的狼吗?”他谨慎的问,上次被霍克斯追捕的事给兔子留下了不小的心理阴影。


“没有。”阿尔弗雷德兴高采烈的说:“那里是专属我的房子,除了我和我的伴侣其他人都不可以进,等到我十九岁就会有伴侣了!”


“那为什么带我去?”亚瑟傻傻的问,得到了狼的一声叹息,“因为我喜欢你呀,亚瑟。”阿尔弗雷德看着他的眼睛,认真的样子并不像是玩笑。


迟钝的垂耳兔彻底呆住了。


狼喜欢兔子……这怎么可能啊!


事实上他一路都处在迷茫的状态,“阿尔弗雷德喜欢我”这个信息一遍遍在亚瑟脑子里回放,有种涂了一层蜂蜜般粘稠柔软的感觉。他喜欢我什么呢?兔子捏着衣摆想,走到了目的地都没发现,停下来的时候还差点绊了一跤。“到了!”阿尔弗雷德欢呼着,把亚瑟推进房内。


这是个很漂亮的小房子,空气中散发着木头清香,明亮的窗台边上摆了一盆开得旺盛的薰衣草,所有的家具都是精致的两套——一套是兔子的尺寸,一套是狼的尺寸。只是除了正中央铺满毛绒毯子的床,它很大,只有一张。


“希望你喜欢这里,亚瑟。”阿尔弗雷德微笑着揉了揉亚瑟的脑袋,把手掌摊在他所中意的伴侣面前,“愿意和我一起住吗?”


兔子皱着眉头哼哼唧唧的思考着,犹豫了好久才把手搭上去,只是因为没地方去了才答应的,他反复强调,就算你说的话听起来很像……求婚,但我不是因为这个才动心的!


所以事情的真相,比如说亚瑟也喜欢阿尔弗雷德,而且喜欢了很久这种事,还是没办法让别扭的兔子坦率的说出口呢。



05.


清晨时分是静悄悄的,听那些早起的动物们说,甚至可以听到露珠滚动的声音。


阿尔弗雷德第一次起那么早,但他真没有心思去听什么露珠,他现在可是超级兴奋,超级,兴奋!


十九岁的早上弥漫着幸福宁静的味道,盛夏的阳光早早射进屋内,像是细碎的金子洒在地板上。终于成年的狼迫不及待的摇醒身边睡着的兔子,把亚瑟抱在怀里亲了一口。


“我十九岁了。”他自豪的宣布:“以前答应你的事情,打开铁夹子就不用说了,抱着你转大树一圈,以及打败所有欺负亚瑟的坏人,还有正式承认你是我的伴侣——都可以做到了哦!”


亚瑟在半梦半醒间点点头,探过身在阿尔弗雷德的嘴唇上吻了一下。


“生日快乐,阿尔弗。”小兔子认真的眨眨眼,“生日快乐,十九岁的狼。”


END


第一次参企划巨开心!感谢可爱策划,辛苦了!希望下次还能一起玩XD

评论(11)
热度(31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杞柳桑 | Powered by LOFTER